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牢记“三让”明镜,筑牢基层堡垒

发布时间 : 2021-10-16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3日,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让衔”英名天下扬》,学习革命先辈不慕私利,不忘初心的精神。

徐广达将军戎马一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屡建奇功,但他却不慕名利,永葆初心,“让衔、让级、让位”著名的“三让”是他所流传下的一段佳话。对此毛泽东同志感慨道:“这是一面明镜,是共产党人的明镜。”

“古人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拥有徐广达这面明镜是我们的荣幸,让我们可以在这浮躁的社会中静下心来仔细回想自己所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以改正,始终牢记党的好作风、好风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党员们感触颇深。

这一次学习,收获最大的是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平常我们总想着入党,但是对于加入组织之后具体做些什么,怎么做,只会肤浅地说一些为人民服务、帮助群众做好事之类的,今天的学习,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党员的光荣使命。”入党积极分子谭露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沿江村党委将继续加强学习,让党员干部及党的后备力量牢固树立“比素质不比官位,比政绩不比待遇,多考虑国家事业的发展,少考虑个人进退走留;多考虑本职工作的需要,少考虑恩恩怨怨的人际关系;多考虑学习提高个人的能力素质,少考虑物质待遇上的高低”的精神,筑牢基层组织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