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禁毒防疫反诈齐上阵,共同筑牢平安防线

发布时间 : 2021-10-29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抗“疫”刻不容缓,禁毒反诈人人有责。2021年10月24日下午,天心区南托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和志愿者在各社区、村核酸检测采集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和反电诈知识宣传工作。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禁毒反电诈宣传教育力度,在核酸检测点设立禁毒和反电诈宣传展板,党员和志愿者对前来排队的群众介绍毒品的特征及危害,重点讲解了“奶茶”“神仙水”“跳跳糖”等极具伪装性和迷惑性的新型毒品。鼓励群众开展禁毒自我学习教育,切实提高自身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套路。利用群众排队间隙,引导、帮助群众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讲解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帮助群众提高反诈意识、增强反诈知识和能力,得到群众支持和配合。同时呼吁群众在遇见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后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和相关部门举报,坚决防范两毒不入侵,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借助全员核酸检测的良好时机,有效增强了教育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为构建“全民防疫、全民禁毒、全民反诈”格局奠定了群众基础,收效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