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南托街道:铲雪破冰昼夜奋战 争做风雪路上的护航人

发布时间 : 2022-02-24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近期,长沙迎来了连日雨雪天气,路面的积雪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都带来极大的不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等安全风险。为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2022年2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昼夜奋战对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出入口等积雪较多的地段开展铲雪行动,预防道路结冰。

在南鑫社区南塘安置区、在牛角塘社区303小区、在融城社区水电八局南托基地、在沿江村……为了能让群众安全出行,大家主动应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畏严寒的精神,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雪铲,还有的拿扫帚,热火朝天地吹响了铲雪破冰“进行曲”,过往行人也纷纷加入铲雪除冰志愿服务队中,大家在除雪的同时,还对树木进行加固、支撑、“抖雪”,并不断提醒路人及过往车辆“小心地滑,注意安全”。“今天上午我们村里组织大家办理电动车驾照,我们还担心路上都是雪,出不了门,没想到一大早路上都被扫得干干净净,可以放心去了。”沿江村村民马娭毑欣慰地说,“党和政府真是太暖心了!”

夜晚寒风刺骨,来势汹汹的大雪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辖区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雪。南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连夜部署,马不停蹄组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巡防队员、物业等力量开展夜间除雪行动,发动200余人次,对兴马洲渡口、辖区重点区域路段、居民小区进行铲雪撒盐,避免道路结冰。南托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大雪来势凶猛,夜晚道路车辆行人减少,积雪很容易变成冰,必须通过人工除雪,才能最大程度上保障通行安全,我们发动了精干力量冒雪作业,从早上八点到现在一刻也不敢停歇,明天七点我们街道将全员继续上路,到辖区最容易积雪冰冻的融城路进行除障,我们将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直到雨雪冰冻天气结束。”

低温雨雪天气还在持续,接下来南托街道将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助力居民生活秩序和交通安全的恢复,为居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