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牛角塘村:清理违规菜地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还村民一个清新、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2023228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对村民私自占用公共绿地、违规种植蔬菜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在天心大道南托段沿线周边绿化带里、大树下,部分区域被一些居民种上了蔬菜,将公共区域变为私有菜地,总有肥料气味刺鼻难闻,影响了周边村民正常生产生活,影响了文明城市建设。对此,牛角塘村多方联动,积极争取街道城管办支持、集结“三长”代表、青年志愿者,开展专项清理整治。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手持铁锹、铁铲等工具对违规菜地进行铲除,通过播撒草籽、覆盖绿网等环保办法对清理后的裸露地块进行美化。同时还对周边区域私搭的工具棚、白色垃圾、陈年堆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并积极向周边村民朋友宣传普及“齐心爱护城市绿化,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等理念,提升辖区村民的爱护环境、保卫蓝天的意识。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菜地十六处,天心大道沿线绿化带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