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沿江村:共护美丽湘江 争当小雷锋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保护母亲河?”“老师,我知道!我们喝的都是湘江河的水。”“我们如果喝了不干净的水,会拉肚子。”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一排排鲜艳的红马甲,认真听老师讲授保护母亲河的知识,同时老师也向孩子们介绍哪些行为会对湘江产生污染,并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202334,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湘江河滩上一场清理白色垃圾、保卫碧水蓝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活动由沿江村联合天心区实验小学师生、雷锋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在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开始,高昂的歌声让整个河滩都响起了积极向上的气息,现场还进行了激烈的知识抢答,通过抢答,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环保知识的理解和记忆。随后,孩子们对湘江沿线水岸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岸边随意丢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发放河长制及蓝天保卫战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树立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让我们从小做起,人人参与到保卫碧水蓝天,保护母亲河,用小行动改变大环境,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