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托街道 > 工作动态

沿江村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守卫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湘江沿岸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蓝天碧水的保护,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不仅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做好日常巡查、监督、清理工作,不定期发动老党员、青少年志愿者携手保护母亲河,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守卫碧水蓝天,2023228日,沿江村由河长唐忆带队组织环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湘江河边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活动中,在河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对湘江沿岸丢弃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耀眼的志愿红在碧水蓝天下更显明亮。这次清理行动不仅有效地减少了湘江的污染物,保护了水源,防止水体生态系统被破坏,同时把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植入群众心中。

共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江清水”。湘江,千百年来哺育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湘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生态责任。下一步沿江村将持续发力宣传环境保护以及母亲河保护知识,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法治观念,使保护母亲河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带动全社会参与到湘江生态保护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