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财政信息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坡子街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在街道党工作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区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3、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5、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6、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7、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8、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9、协助做好侨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街道职能职责和“科学、简约、高效”原则,按照市、区文件要求,街道统一设置5个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3个街道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个综合行政执法队;2个二级机构:财政所、司法所;街道按照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工委、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

(二)决算单位构成。坡子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坡子街街道本级以及街道牵头负责的征拆项目,具体为:太平路项目一、二期,碧湘项目一、二期,火宫殿项目,新下河街项目,文津巷项目,西文庙坪项目A地块、B地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均为34383.2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2019.5万元,增长7.20%,主要是因为经街道转拨征收项目的征收补偿款增加。与2018年相比,支出增加700.38万元,增长2.6%,主要是经街道转拨征收项目的征收补偿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0040.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312.37万元,占84.2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728.47万元,占15.7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93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98.24万元,占20.04%;项目支出21535.26万元,占79.9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均为28644.2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3463.09元,增长15.85%,主要是因为经街道转拨征收项目的征收补偿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99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08%,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30.09万元,增长13.91%,主要是因为2019年街道有机更新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99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19.93万元,占50.52%;公共安全支出123.3万元,占0.5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3.76万元,占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18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13.05万元,占0.05%;节能环保支出11.04万元,占0.04%;城乡社区支出11252.52万元,占46.9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7.13万元,占0.3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8.19万元,占0.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16.2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39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1.2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2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4.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无预算该支出为临时追加专项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无预算该支出为临时追加专项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14.68万元,支出决算为1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1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主要是街道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9年度街道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83.34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9383.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无预算,该款项是街道所辖各社区上年度的国有资产出租收入和街道牵头的各征拆项目的征收补偿款,经街道转拨至各社区,各征收项目。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信访事务支出,是临时性专项支出,街道年初无预算。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74.75万元,支出决算为1113.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7.1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街道税收分成,年初预算为街道食堂经费及预留经费。实际支出数是街道用税收分成指标支付各专项配套,及各专款专项支出不足部分。

8、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03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类是“五一、中非经贸博览会、十一”集中整治行动专项,为临时追加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6.6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7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与年终决算统计口径不一样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28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25.2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类支出为综管队员的各项奖励支出,街道年初预算中综管队员的工资福利全部做到特别业务款项类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类为临时追加党建统领网格化综合管理改革创新专项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党建工作者奖励,街道年初预算中党务工作者的工资福利全部做到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中。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79万元,支出决算为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1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年初预算数为区下派党务工作者工资福利支出,在实际下拨指标时被分成三笔不同款类,故三笔指标的年初预算与年终决算数不一致

1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94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6.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党建工作者经费,街道年初预算中党务工作者的工资福利全部做到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中。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74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24.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支出为临时追加的文明创建工作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16、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4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21.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的食品安全专项支出,街道年初无预算。

1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支出为街道综管队员工资福利支出,街道年初预算中包含综管队员所有工资福利,在实际下达指标时被分成两个款项。故年初预算数与年终决算数不一致

1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3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6.7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司法所编外人员奖励金,年初预算中区下派司法专干及调解员、矫正专干所有工资福利做到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中,在实际下达指标时是分成三笔,故三款项的年初预算与年终决算数不一致。

19、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32.37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包括区下派司法专干及调解员、矫正专干所有工资福利,在实际支出中是分三笔指标下达,故三笔款项的年初预算与年终决算数不一致。

20、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社区矫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7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4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矫正专干工作经费,年初预算中区下派司法专干及调解员、矫正专干所有工资福利做到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中,在实际下达指标时是分成三笔,故三款项的年初预算与年终决算数不一致。

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10.79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8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中包含文化站长所有工资福利,而实际下达指标不足。

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经街道转拨到太平街管委会的工作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2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65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的文化站建设专项资金,街道年初无预算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04万元,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204万是街道拨社区的运转经费。该款项指标下达为救助服务中心建设经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44万元,支出决算为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144万包含区下拨72万,街道配套72万。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9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116.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的下岗(失业)志愿兵、“两参”人员再就业补助专项支出,街道年初无预算。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1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拨社区的雷锋超市补助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71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22.7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的特殊困难群体帮扶资金,街道年初无预算

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6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9.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的八一慰问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3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84万元,支出决算为74.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3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840元为原沙湖村退养人员帮困金,该款项指标下达包含了转拨低保、社保平台的人员经费

31、卫生健康管理事务(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2017年区计生目标考核绩效奖,街道年初无预算

32、卫生健康管理事务(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7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为计生投入经费,包含所有计生工作支出经费,实际指标下达中是分成计生工作的各明细项。

33、卫生健康管理事务(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为计生投入经费,包含所有计生工作支出经费,实际指标下达中是分成计生工作的各明细项。

34、卫生健康管理事务(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0.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80岁以上的老人高龄补贴,街道年初无预算

35、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能源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79万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1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是区下派环保专干的工资福利,实际指标下达与街道预算口径不一致

36、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能源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能源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8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支出是街道年初预算中的区下派环保专干工资福利,实际指标下达与街道口径不一致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59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39.5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街道协管员奖励金,街道年初预算中协管员工资全部做到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中。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375万元,支出决算为23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5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中包含协管队员所有工资福利支出,实际下达指标与街道口径不一致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78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66.78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支出为坡子街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经费,街道年初无预算

4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8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款项为临时追加的八角亭社区建设资金,街道年初无预算

4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1978.54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9.25%,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数为街道景区化(环卫)外包服务经费,实际支出中有临时追加的街道范围内的有机更新项目城管城建、设计监理及其他费用。

42、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督(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64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71.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湖南电梯厂留守机构老旧宿舍房屋修缮费用增加。

4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6.4万元,支出决算为1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年初预算为湖南电梯厂留守经费,实际指标下达与街道预算口径不一致

4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19万元,较预算支出增加38.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坡子街社区福临阁商住楼安全隐患电梯改造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56.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86.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8.6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保险、公积金;公用经费770.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1.3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宣传制作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24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24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30.48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70.0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02.05万元,增加358%。主要原因是:新增街道牵头的有机更新项目,在账务处理时计入商品服务支出类

(二)一般性支出情

2019年本部门开支办公费112.11万元,用于购买街道各办所办公用品5.81万元,用于街道订阅书报杂志8.73万元,用于工作用餐62.14万元;开支水电费11.6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办公楼水电支出;开支邮电费3.1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通讯支出;开支物业管理费5.84万元,用于原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工程拆迁指挥部11处物业管理费;开支维修维护费14.78万元,主要是用于街道各项维修维护。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30日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