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规划计划

2020年坡子街街道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20-01-31 来源: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一是经济发展进一步挖掘有限空间里的无限潜力。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夜间经济。对楼宇进行一栋一栋的摸排,切实分析发展壁垒和发展优势,分类制定楼宇提质举措,以“楼长制”为抓手,以汇景环球、华远云玺招商为契机,结合印象汇等提质升级,打造亿元楼宇、特色楼宇。继续发挥夜间经济优势,通过提亮特色、优化服务、加强联动、完善配套,打造 “最个性”、“最舒心”、“最安全”、“最便利”的夜间经济,实现经济持续繁荣。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征收项目。全面打响征收项目扫尾攻坚战,碧湘二期扫尾清零。有序推进有机更新项目,真正达到文化传承、品质提升、环境优化、居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持续提质五一商圈、湘江外滩。继续提质建设五一商圈,优化营商环境,擦亮“五一商圈”商业名片,发挥五一商圈独特地标优势,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华远、汇景环球为重点,推进“金融外滩”建设,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实现产业链企业融合聚集发展,切实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二是社会治理进一步创新复杂形势下的优化手段。共驻共建融合社会治理力量。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辖区党组织、驻街单位、党员、居民群众优势,以区域党建联席会、结对共建等为载体,激发辖区单位、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增强共享治理成果的获得感。创新举措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完善网格化、景区化治理框架,通过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细化考核、强化队伍,真正将任务分下去,将责任扛起来,实现网格小事网格办,网格大事协调办。继续以五一商圈为重点,保持综合整治高压态势,实现突击战向持久战方式转变,确保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高效管理。精准施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大群防群治发动力度、矛盾纠纷调解力度、突发事件处置力度、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集中整治净化,进一步降低涉毒、侵财等案件发案率,肃清社会风气,维护和谐稳定。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生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结合,加强与区直主管部门的对接联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利用专业化优势加强宣教、强化检查、督促整改,实现安全宣教全覆盖、巡查喊更全天候、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整改全方位,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服务民生进一步确保政策落地的同时解决一批急难险重问题。切实落实惠民政策。低保社保应保尽保,各项帮扶救助依法依规,大力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有声、实施到位。切实优化人居环境。全面落实“民生造福”战略,推进有机更新和“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以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通过拆、改、建相结合的方式,优化人居环境,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切实满足精神文化需要。利用社区阵地提质改造契机,打造一批群众性活动阵地,开办一批专业培训课程,开展一批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全民阅读、群众性体育运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增强居民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

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一是五一商圈建设和老长沙文化打造力度要进一步加大。随着五一商圈建设和夜经济的发展,天心区经济发展后劲越来越足,人气和网络热度越来越高,但是发展的品质以及伴随着发展产生的交通、城管、市容维护、公共服务等配套问题与发达城市成熟商圈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发展配套和经济产业提质中,如何在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商圈的同时,注重与老长沙文化的高度融合,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

二是干部培养和激励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干部责任很重,压力很大,且新时代新形势新情况下,对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有更高的要求,需要更多有担当能担当的干部。建议进一步加大基层干部培养教育工作力度,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活力,进一步增强干部执行力、凝聚力、创造力,建设高效政府、满意政府。

三是基层减轻力度和机制完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进行常态化整治,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释放基层精力抓建设、抓发展、抓服务、抓民生。

中共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