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一篇来自武汉“逆行者”的特殊日志

发布时间 : 2020-03-05 来源: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检查好防护设备,屈静将投入到新一天的抗疫工作

  什么是国,什么是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少家庭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个人防控,更有多少医务工作者逆行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有国才有家,为了保护国家、为了保护家人有一群人冲到了最前线,他们是“天使”,也是“最可爱的人”。

  屈静,是长沙美兆医疗健康管理中心的一名85后的护士长,是一位8岁孩子的妈妈,更是中共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碧湘社区二支部的一名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屈静每日关注疫情动态,面对前线医护人员吃紧的情况,更是毅然请缨援助武汉。2020年2月20日来到武汉后分配在江汉隔离点,主要负责对疑似、发热病人日常体温监测、核酸采样、陪同病人做CT等工作。该隔离点从最初的100多个病人到现在的40几个人,后期将接受方舱医院出院病人的14天医学隔离。

  来到武汉的第六天,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2020年2月26日,来武汉第六天,外面下起小雨,今日查房班兼垃圾处理,防护完毕后,逆行从16楼走到12楼,进入我们脱防护服的区域去补充手消,放置垃圾桶,将区域进行一遍消毒,再进入隔离区开始工作。

  今日遇到一新入院的病人,咳嗽,入院前恶心呕吐,情绪不好,丈夫本身有疾病,不能出去,儿子也是一线工作人员,在家隔离了,没有人帮她取片拿药,说着说着就着急的哭了。家人分开隔离,都没有办法互相照顾,听着她的倾诉,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感情,眼泪在眼眶打转,模糊我的双眼!因为每天查房,都能听到不同的倾诉,他们更需要我们给予心理上的帮助,在这样的环境下,需要自己调整情绪,安慰病人,鼓励病人,帮她解决担心的事情,让她安心治疗。给她们最好的最细致的护理,让每一位病人都能安心的接受治疗,正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查完所有病人,等候小伙伴们全部脱完防护服,我再去收集所有医疗垃圾,消毒所有区域,此时已经气喘吁吁了,只能用嘴大口呼吸,整理完毕,脱下护目镜那一刻,才得到缓解。

  希望今日的雨水能将病毒带走,希望每天新增的越来越少,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回家!

  让我们祝福屈静尽早日平安归来,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