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重拳整治露天烧烤,拒绝做“油腻大叔”

发布时间 : 2020-07-27 来源: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执法队员们集中对不符合生产要求的门店进行劝导整治

在长沙,无夜宵不夏天。三五好友坐在露天烧烤摊吹着凉风,喝着啤酒,吃着烤串,成为不少市民夏日夜晚的休闲方式。但随之带来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问题也成了城市文明建设中难以治理的“烧烤病”。近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碧湘社区收到不少居民反映,上碧湘街烧烤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问题突出,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

“老板,你的油烟净化器装哪里了……糖油粑粑不能直接在这里炸。”2020年7月22日上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碧湘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片区队员、协管员一起对露天烧烤经营现象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此次整治主要对南门口葱油粑粑、糖油坨坨、臭豆腐、北京烤鸭、虾蟹烧烤等容易产生油烟油污的门店进行劝导,发放告知书,对不配合商家进行取缔,做到“零容忍”。此次行动暂扣3户违规经营用具,发放告知书25份,现场处理跨门店经营8户。经过整治,烧烤炉具、占道的桌椅被请进店内,可供通行的路面宽了,“这样多好,街道上不再烟雾缭绕,路面不再油腻,噪声少了,孩子们也可以安心学习了”家住上碧湘街东头的刘先生松了口气。

接下来,碧湘社区的蓝天卫士们将在对前期露天烧烤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守护整治成果,增强居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