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房屋漏水起争执 社区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 : 2021-01-24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邻里纠纷看似小事,但解决不好也会带来大麻烦,甚至会引起矛盾升级,造成不良后果。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一师范网格近日成功调解了一起由房屋厕所漏水引起的邻里纠纷,促进了社区和谐。

2021年1月20日腊八节当天上午,青山祠社区党委黄建兰书记和汤韬副书记一行来到白沙路南沙井红旗织布厂为居民现场进行调解。事情的起因是这栋楼四五层的一个老党员谭叔和楼栋组长任姨家因为卫生间渗水的事情,争执不下,便向社区党组织寻求帮助,希望圆满解决问题。

黄书记和汤书记到达调解现场后,先入户对渗水卫生间进行了情况的初步了解,查看漏水程度,后听取了谭叔和任姨对卫生间渗水原因的看法,广泛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在听取双方意见的过程中,双方逐渐出现争执,为了公平起见,汤书记打电话请来了专业人士对渗水原因进行排查。随后专业人士到来,对渗水卫生间进行了查看,说明了可能导致渗水的原因,并针对每种可能性提出了解决方案,但没有马上被任姨同意。黄书记和汤书记就此事对任姨细细说道,梳理存在的问题,逐步理清问题的思路,对任姨不理解的地方进行解释。同时,也和谭叔一起沟通交流,希望大家都看重这几十年的邻里关系。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汤书记说:“大家几十年的邻居了,要和睦相处,互相放点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在黄书记和汤书记的一番劝说下,谭叔和任姨终于对卫生间渗水的问题达成了共识,事情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青山祠社区党委及时理顺了居民情绪,化解了邻里矛盾,避免小矛盾演变为大纠纷,使得两家和好如初,更好地营造了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并得到了楼栋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