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危急时刻显身手,文庙坪及时处置火情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013日上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白鹤巷内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收到网格员的报警电话,正在杜甫公园做着重阳节活动准备的社区工作人员叶平、胡好,摇身一变,化身成“消防员”,赶在消防车到来之前将现场火苗扑灭

两位工作人员赶到起火现场,了解到目前该户居民家中无人,由于房门紧闭浓烟顺着门缝、窗户往外喷涌,而且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群众。工作人员首先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导,然后不顾个人安危将房门踹开,利用灭火器迅速扑灭了房间顶棚的火苗,避免了造成更大的损失。在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的处置下,现场得到了彻底控制。

“这里的房子一户挨着一户,万一真的火大了可不得了。幸亏发现及时,也亏有社区工作人员在,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围观的居民心有余悸地说。

此次有惊无险的火灾中,社区日常开展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在这里起了关键性作用,现场哪怕迟疑一分钟都有可能导致更大的损失。社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