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党旗高扬,主题党日情暖重阳

发布时间 : 2021-10-17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碧湘社区重阳节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来临之际,2021年10月13日下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碧湘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中医院党支部开展重阳佳节慰问暖心,党旗高扬扶老同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年轻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免费为社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和科学指导,给辖区老党员、生活困难老人、残疾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温暖。

社区党员和中医院党员一同走访了辖区困难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每到一处,慰问小组都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详谈,了解老人目前在生活、健康等各方面的状况,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详细解答咨询的有关常见病、慢性病等相关知识,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最后慰问小组还为困难老人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祝福他们健康长寿,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老人们对此次健康体检和慰问服务活动赞不绝口,刚刚完成检查的生病老党员童娭毑对义诊赞不绝口,她说:"最近头有点晕,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没办法去医院,现在社区把义诊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谭嗲嗲说:在这重阳节为我们老年人义诊慰问,是实实在在的暖民心

此次活动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能够在重阳节期间得到一次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社区居民的关注与关爱。下一步社区将与共建单位组织更多公益活动,积极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提升为老服务效果,为辖区老人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