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垃圾厢房智能改造 助力居民精准分类

发布时间 : 2021-12-21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大力推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天心区坡子街街道与社区现场反复踏勘选点,推演投放路程,选定点位并予以公示。在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前期,社区通过张贴公示公告,广播等多途径宣传,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达到宣传全覆盖,营造了良好的“定时定点”宣传氛围。

2021年12月8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三兴小区、下碧湘小区的垃圾厢房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已投入使用此次改造主要是把集中投放点改造为全封闭式的智能厢房,投放处安装红外智能感应系统,每当居民投放垃圾只需简单伸手靠近投放处,红外感应装置扫描后,门便会自动打开在投放完成后门会自动关闭,并且配有温馨语音播报,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除此之外,还将在垃圾厢房内外都配备高清摄像头,全天候记录垃圾分类投放的情况。

辖区两个厢房根据居民生活习惯设置定时投放时间,且每日开放时长不少于  4 小时,开放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中午、晚上三个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段,后期可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作相应调整。每个集中投放点(厢房)配备了一名管理人员和桶边值守人员,负责对居民投放行为的宣传、指导和监督,保持投放点(厢房)设施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保持设备平稳运行。                                          

八角亭社区三兴小区的居民反映,此次改造方便居民投放垃圾,也改变了周边的环境,使三兴小区冬季路面脏乱,夏季蚊虫漫天飞的情况得到改善,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五一商圈”整体环境得到大幅提升。新型智能化垃圾厢房的使用,有利于吸引居民参与并养成生活垃圾精确分类的好习惯,建设长沙美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