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坡子街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 防范未“燃”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03-26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燃气是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能源,应用日益广泛。连日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联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餐饮用气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苗头,保障燃气使用秩序平稳有序。

2022年3月21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与天心区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对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周围部分餐饮单位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餐饮单位燃气间内的浓度报警装置、防爆灯、强排风等设施进行一一检查,整体设施良好,但执法人员依然发现了不少细节性的问题,如燃气主管轻微掉漆,未做好防锈措施、主管部分位于灶具下方存在安全隐患、燃气报警器未及时进行年检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在规定时限内逐一整改到位。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餐馆负责人讲解了燃气安全用气常识,要求餐馆负责人将燃气安全知识传达给每一个工作人员,确保燃气安全使用。

据了解,2022年1月1日以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及新奥燃气共检查燃气使用单位200余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落实专人负责整改到位,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