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筑牢禁毒防线开展毛发检测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对戒毒康复满6月以上人员进行毛发样本采集

根据天心区禁毒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工作实际,全力做好2022年毛发检测工作,加强毒品问题治理能力,不断完善毒情监测工作体系,全面提高我毛发检测监测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效预防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本次采样对象包括我(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6个月以上人员、社会面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5类人员毛发样本采集。采集工作有序进行,特殊情况人员通过见面走访的方式进行采集,被采集的吸毒人员认真配合采集工作,民警及社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吸毒人员的毛发逐一进行采集、登记、保存、留底。并对被采集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谈心谈话、心理辅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我街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毛发检测214人(份),检测了全街在册吸毒人员25%以上。本次检测主要弥补了尿检的时效短、易规避等缺陷。接下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禁毒办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的毛发采集检测和监测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