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智障人得到及时救治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57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网格长、残疾人工作专干陈建平接到了远在湘乡农村李某的电话,其爱人刘某玲犯病,离家出走到了长沙。请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帮忙对其进行收留、住院治疗。刘某玲,重度智障,其丈夫也无生活能力,多年以来一直是文庙坪社区重点关注对象。

放下电话,文庙坪社区网格长、残疾人工作专干陈建平第一时间向社区、街道反馈情况,并赶赴步行街、南门口等繁华地段寻找,于8日中午发现了正在街头乞讨的刘某。社区立即安排她在拆迁指挥部板房暂时落脚,安抚她的情绪,为她买来热菜热饭、换上干净衣服。

住院需要提供身份证、社保卡,但刘某随身却并未携带,还对核酸检测存在抵触。社区书记、户籍民警、残疾人专干分头行动,联系区民政部门,协调定点精神病院,通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赴现场核酸检测……方努力下,最终9日上午帮助刘某玲了手续,顺利入院接受治疗。

残障人士是一个需要特别关爱和关注的群体,需要得到更多的了解和接纳。社区会继续关注,持续发力,力争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