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文庙坪社区:向培训要安全,向安全要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我们不应把安全只当作成本,安全其实就是竞争力,是效益。只有确保安全合规,企业才能往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发展。相反,那些只顾短期利益而因陋就简的企业,只要出事故,往往失火而流千悔泪”开篇第一句话,就引起了现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众人的警醒。

为强化辖区家门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预警能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514日上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联合长沙市消防安全协会旗下的宣安应急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向培训要安全,向安全要效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辖区商户40余人参加。

培训中,教官利用消防短片以及PPT,通过案例、图表、文字讲解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纠正大家存在的一些消防误区,特别是必须严格遵守经营与住宿分离原则。同时针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电动车无序停放、违规充电等乱象进行剖析,讲解与演示火患初发的应急处置、人员的引导疏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向培训要安全,向安全要效益。文庙坪社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增强辖区各单位、各商户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技能,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为辖区人居、发展环境打坚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