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开展冬季安全巡查,确保群众过祥和年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辖区商家绷紧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1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内的五小场所进行节前检查,并对零售店是否有烟花售卖行为着重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辖区内的超市、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商户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有无超压、欠压、损坏及过期等现象。同时,对于辖区内零售店和小超市,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货架和仓库,并反复要求店主在未取得许可证之前,不得售卖任何烟花产品。

西牌楼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此次检查有效强化了辖区商家的安全意识,为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努力践行好消除事故隐患、控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过节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