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弘扬非遗文化 廉洁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 : 2023-01-29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8日上午10点,长沙市天心区青山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部分退休人员与辖区青少年共同开展了“传承千年民俗,喜迎盛世新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剪纸传承人李民族、面塑传承人彭凤玲同退管人员、老党员、楼栋组长、青少年儿童一起现场“廉”手剪纸,“廉”手捏兔,共贺新春文明实践活动。现场虽然有的退休老同志已经头发花白,但创作起来却一丝不苟,在艺术家们的指导下,一幅幅《福禄图》、《玉兔出宫》、《吉兔纳福》等兔年剪纸、面塑作品,栩栩如生,兔跃新春,预祝大家新春愉快,喜乐安康,也让现场的退管人员、老党员和青少年儿童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青山祠社区退休老党员剪纸传承人李民族说,我们年纪大了,现在要发挥年轻人的力量,呼吁更多新生代“守艺人,继续将非遗文化发扬光大,保护好传统艺术,传承好中华文化。

最后,党员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家庭消防安全常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禁毒、一盔一戴、防电诈、非法信访、平安创建、垃圾分类、安全生产、自建房整治等宣传资料,今后青山祠社区党委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继续组织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