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严把消防安全关 平安过年心不慌

发布时间 : 2023-02-01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2023新春将近,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和谐、平安的春节,2023年1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及沿街商户、居民楼栋开展了一系列的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

社区组织辖区楼栋组长及物业公司代表开展了节前消防安全宣教会议。要求物业公司强化宣传教育,定期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测维护;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同时发动辖区楼栋组长对居民进行电动车规范充电、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宣传和日常防范提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对辖区沿街门店上门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将“敲门行动”落到实处,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