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三月春风送暖意,社区“雷锋”惠邻里

发布时间 : 2023-03-09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3月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西湖路口的社区公园广场上,来自市三医院、八医院、爱尔眼科的专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以“关爱女性月,关注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征程》系列教育片,重温了《雷锋日记》金句。医务工作者现场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其间,社区工作人员穿插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预防电信诈骗、打击“黄赌毒”以及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等知识的有奖问答和转盘抽奖活动。最后,现场的居民群众被请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需求的计生特扶家庭、孕产妇、退休老人、慢性病人员分别和家庭医生现场签约,远道而来的专家为居民们开展义诊服务。

此次志愿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也体现了为民宗旨。“每个人献出了爱心,作出了贡献就都是雷锋。”现场一位小朋友用稚气的声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