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太平街社区联合坡子街派出所及城管查获一起私自储藏氢气用于制作、销售氢气球的违法行为,排除了埋在居民小区的一颗“炸弹”。

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走访排查社区隐患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孚嘉巷一居民家中经常有人出入,私自用氢气灌装气球,十分危险。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上报备,马上联系街道、派出所一起前往检查,发现该出租房内有5个氢气罐,放在卧室内,现场还有很多刚打好的氢气球。

坡子街街道领导刘昆成、张乐马上对租户进行批评及教育,并现场查封房屋,民警立即将现场的租户和房东一起带回派出所。经讯问,租户称自己为谋利购买了氢气,在出租屋内将制作好的氢气球卖给步行街周边的游客。派出所对房主和租户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并告知存在的危险性当晚10时拖走了出租房内的5个氢气罐,消除了安全隐患,周边的居民群众拍手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