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耐心换信任,诚心守责任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您好,我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登仁桥社区普查员袁龙辉,麻烦您配合一下。”2023年5月16日,袁龙辉叩响一间间房门积极开展济普查工作。由于此次试点工作开展紧急匆忙,而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作为长沙最繁华的街道,商业发达,行业众多,普查所涉及的范围广,情况复杂,普查员深感艰难。

袁龙辉表示,接到任务之后,丝毫不敢松懈,白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家串户,发放普查告知书,做耐心地讲解和说服工作,使普查对象消除疑虑积极配合。晚上回来加紧核对普查底册,翻阅统计资料,圈分建筑物,为前期普查打好基础。“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受益良多,对于全国第五经济普查‘探路者’的身份也深感责任重大。”袁龙辉感慨道。

以登仁桥社区为例,该社区有200多家企业,1500多家个体户需要核查。入户调查过程中,刚开始居民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防备心理较强,在电话核实了解情况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您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您所拨打的电话号码不存在”等现象,在这样一次次的被拒绝中,袁龙辉不断的修改着自己的沟通方式和方法,也逐渐取得了被核查单位的信任。

在普查工作中,普查员都吃过不少回“闭门羹”,不少店老板由于对经普工作不熟悉,有一定的提防心理,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不太配合工作,面对这类普查对象,袁龙辉不急不躁,总是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商户也逐渐开始配合工作。

“巧中有细,持之以恒”。袁龙辉希望脚踏实地的工作能为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经济普查的各项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