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文庙坪社区开展“退而有约 共享健康”退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退而有约,共享健康”退管活动暨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内杜甫江阁花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庙坪社区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休老人们播放家庭医生宣传片,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引导更多退休老人知情选择、自愿签约,共享健康人生。义诊台前,医生们则忙着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宣讲养生知识,发放健康宣教资料。

随后,天心区救援大队的教官为大家开展家庭消防安全科普培训。讲述临街店铺、出租房、民宿等地的消防规定,提醒大家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与通电电器混合堆放,并为大家普及火灾逃生知识。最后,社区对20户生活困难的退休老人进行慰问。

下一阶段,文庙坪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围绕退休老人需求,以服务为载体,联动各方力量,开展贴近退管人员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退休老人拥有贴心“医”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