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还路于民保畅通,还治于市促文明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真是太感谢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了,现在路也畅通,卫生也整洁,不管是出门还是回家都不会堵了!”2023年5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多措并举对下碧湘街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积极为周边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和谐便利的生活环境,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下碧湘街原来是有名的马路市场,周边很多居民都在这里卖菜,日常人流、车流量大。因为一些门店经常进行店外经营,还有很多电动车、机动车随地乱停,导致交通拥堵,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坡子街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说。  

整治工作中,针对沿线门店店外经营及不法游商占道经营的问题,街道联合坡子街城管执法中队设置专人专岗,开展常态化巡查管控,对违规占道经营问题“零容忍”。针对环境脏乱的问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严格监督沿街门店做好“门前三包”,不乱扔垃圾。

此外,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街道针对居民反映最多的电动车乱停和机动车占人行道问题,在下碧湘街沿线增设U型杆。同时合理规划设置了一些电动车停车位,并安排人员进行文明劝导,有效减少车辆乱停引发的拥堵现象。

下一步,坡子街街道将继续紧盯关键部位,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做好巡查治理工作,努力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舒适、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