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青山祠社区:消防课堂进校园食堂,为员工“加餐”

发布时间 : 2024-01-02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力度,切实增强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3年12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党委联合第一师范城南校区组织学生食堂的员工在第一师范网格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将消防课堂搬进校园食堂,为员工“加餐”,以提高员工在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人人居安的消防宣传人员先是结合身边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食堂工作岗位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预防措施及常规处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指导,现场解答员工提出的消防安全有关问题,并邀请员工体验固定消火栓出水、灭火器使用等,为大家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指导,让大家切实学到了真本领,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通过“理论+实战”相结合培训模式,提高了全体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增强了员工们相互协作、自救、自防能力,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青山祠社区党委将不定期邀请消防安全宣传员来社区开展消防知识“理论+实战”培训,将消防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形成全社区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