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清廉从家风开始 坡子街街道开展清廉家书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4-02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希望你能一直保持积极、奋进的好状态,做到廉洁、自律、自省。作为你的妻子,我也会做好你的坚强后盾,你可以放心去一线效力,家里交给我……”这是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文庙坪社区党员罗帆晋的妻子寄给作为警务人员丈夫的一封家书。

铺一张白纸、修一方尺牍、写一封信札,自古以来,家书便是联系沟通、思亲寄情的纽带。2024年3月22日,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家书寄语送清风 纸短情长话廉洁”为主题的清廉家书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与“清风”常伴、与廉洁同行。

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内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廉洁家书100余篇。一封封家书,纸短情长,娓娓道来,有的叮嘱子女勤廉履职、爱岗敬业,有的勉励爱人珍惜生活、守住底线,还有的提醒自己洁身自好、严格自律……一句句情深意切的嘱咐和温暖倍至的叮咛,令人感动,让人如沐春风。活动共评选出优秀家书19份,并进行了表彰。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家书推进助廉建设,用亲情筑牢清廉防线,共话廉洁家风,同筑反腐防线。”坡子街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挖掘本地的廉洁文化资源,筑牢清廉根基,高质量地推进街道的廉洁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