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通知公告

巡查启动!天心区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今日进驻坡子街街道

发布时间 : 2019-09-17 来源: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天心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已于9月17日正式进驻坡子街街道,巡查时间为2019年9月17日—9月25日。

  巡查工作主要内容:

  检查街道(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内容:

  1.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护航70”执法检查行动开展情况。

  2.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推进情况。

  3.“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以及“一会三卡”(班前会、危险作业卡、应急明白卡、体检卡)工作推进情况。

  4.本地区重大隐患“一单四制”落实情况,《关于集中交办一批事故隐患的通知》(天安发〔2019〕7号)中41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5.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情况。

  6.“8.8”火灾事件后,贯彻落实《关于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天安办发〔2019〕23号)和《关于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全区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天消安办〔2019〕1号)情况。

  7.消防安全(含电动车消防安全、消防通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8.区委、区政府及区安委会(办)部署的其他事项落实情况。

  二、抽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内容:

  1.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7号)有关规定。

  2.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其管理人员是否依法拟订并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事故应急预案备案、演练和评估、教育培训计划。

  3.企业是否存在重大危险源并建立台账,是否定期检测、评估、监控,是否告知从业人员及有关人员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

  4.企业是否建立并组织实施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是否如实记录管理本单位事故隐患并建立合账。

  5.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一会三卡”、三大行动、一单四制等工作情况。

  巡查组在巡查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85899817,15873174811(举报截止时间为9月25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查单位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和线索。

  

                                                                                                                                                          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