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通知公告

坡子街街道倡议义务献血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7-21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街属各部门、社区、企业及居民朋友们

当您的热血流淌在素不相识的同胞体内,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因您的热血重新绽放时,您献出的不仅仅是鲜血,更是一份对生命的尊敬!

义务献血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种体现.为生命垂危者献血,作为一种衡量公民基本道德和操守的高尚行为,为整个社会所认同及倡导。

根据市、区献血工作整体安排,我们将在2021727日(全天)在坡子街办事处前坪、沙河社区书院路502号冶金大院院内两处地点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希望各部门、社区干部及企业、居民群众、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

温馨提醒:献血者年龄应在18-55周岁,之前献过三次血且身体状况良好者可延长至60周岁。男性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健康,无相关疾病及传染病,三天内未服用药物,五天内未服用阿司匹林等镇痛退热药(维生素及保健品除外),女性生理期,哺乳期未满一年流产未满六个月暂缓献血,献血前一天不饮酒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不可空腹献血,但献血前避免过于油腻的饮食,适量饮水,千万不能喝盐开水。带上身份证(之前曾经献血的一并带上献血证)。

生命溶于血液,爱心源于奉献。适量献血不但无损身体健康,还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降低血脂。为了让更多患者重获新生,为了让更多家庭充满欢笑,我们向全街发出倡议:

为爱捋袖,用热血重新点燃他人的生命之光!

您的每一次善举,影响和感动的不只是一个人!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

20217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