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坡子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情况概述

  (一)充实和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小组,统一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创建办主要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街道把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部门,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六项制度。

  街道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

  召开专题会议,对直接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为止,坡子街街道2018年度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97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11类。其中:领导信息类1条;内设机构类1条;通知公告类3条;工作动态类183条;规范性文件类2条;计划总结类2条;人事信息类1条;应急管理类1条;财政信息类1条;统计数据类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信息公开形式

  街道本着求实、方便、节俭、明白的原则,通过民主生活会、听证会,利用标语、墙报、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对政府的各类信息进行公开。街道在天心区公众信息网(www.tianxin.gov.cn)上及时的公开各类政府信息,这样不仅方便了群众能及时的了解相关的信息,也大大节约了成本,推进了街道政府电子信息公开的建设,丰富了街道信息公开的形式。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街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我街道共收到5件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均已按期办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有工作人员一名,负责工作动态和“其他”栏目的信息收集、编排、采集和发布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坡子街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由街道创建办兼管,各类设施、设备和办公用品与创建办共用。

  (三)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2018年度街道没有该事项发生,没有产生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街道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化为行政部门的各个环节,形成多项联动方面有待加强。在以后工作中,我街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各部门间加强沟通,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