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应急管理

暴雨天行车应注意什么 暴雨天气行车安全事项

发布时间 : 2019-02-22 来源: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暴雨天行车应注意什么

  1、打开汽车小灯,握好方向盘,小心驾驶,注意行人,低速行驶,慎用制动。因轮胎附着系数低,制动距离会更长,极易出事。

  2、行车时,应尽量躲避对方来车行驶时所涌起的水浪,必要时可停车让对方汽车先通过。

  3、当水淹没高度达到车轮半径时,应尽量避免让汽车涉水。采用挂低挡、少加油、慢而匀速行驶的方法通过。

  4、不熟悉的路况,不了解积水深度,不要轻易让汽车涉水。

  5、遇特大暴雨时,千万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较高的安全地带停车。

  6、打雷时,要关好门窗,待在车内。

  7、如不小心车子进水熄火后,千万不能再进行启动,否则发动机将“报销”。应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并通知4S店施救。也可请路人帮忙,将汽车从水中推出来,尽快进行修理。

  8、如紧急需出车,遇有暴雨必须行驶,则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先将空气滤清器拆下或将进气软管抬高,或将排气管用橡胶软管接高。使汽车的进、排气口尽量远离水面,减少发动机进水的可能性。

  暴雨天气行车安全事项

  1、立即关闭所有车窗与天窗

  天窗虽然能在雨中后翘着使用,但若风雨交加雨水也还是会袭入车内的;雨量较大时若排水管道不很通畅则会溢入车内;风雨带起的小树叶等杂物可能会乘机堵塞天窗排水孔管。所以,一般雨中不宜开天窗。

  2、立即打开近光灯和前后雾灯

  雷暴来临时常常乌云密布天色阴暗能见度降低,而雷暴大雨的水汽更影响了人们的视距。开车灯主要不是为了给自己照明,而是为了让它车及行人及早地发现你车,从而增加行车安全。

  3、开启后视镜及后窗加热功能

  当发现左右后视镜或后窗有雾气,就应当按下后视镜及后风挡加热键(在双跳灯键旁边),就能去除其玻璃上的水雾。当然,抵达目的地后别忘记将其关闭!

  4、正确使用雨刮器

  适时开启雨刮器,是保持清晰视野的必要措施。在雨中使用雨刮器,摇臂频率应适度,太快太慢都不好;要清除间隙性地喷点玻璃水,以润滑胶条而刮的更干净。

  5、开启空调除雾功能

  遇雷暴或大雨时,按下空调控制板左上角的除雾键并确认是外循环;以加大吹向前风挡与侧窗上的风量,提高除雾效率。若发现玻璃上雾气依然较重,则增大风速即可,千万别试图拿毛巾或纸巾等去擦拭,那样很危险!


                                                                                                                          信息来源:天气网

                                                                                                                      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