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天心区铜铺街小学

发布时间 : 2022-08-30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铜铺街小学坐落在繁华的坡子街老城区,始建于1918年。根据教育发展的需要和地理位置的特点,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领导英明决策,先后完成了附近4所生源少、校舍旧、办学效益低的学校与我校的撤并,2005年投入3000余万元, 在寸土寸金的黄兴南路地带征地7亩多,在我校新建了两栋4800平方米的教学楼,投入60余万元修建两个标准的塑胶篮球场,优化了教育结构,拓展了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占地面积 17亩,生均校园面积12平方米。现在校园绿树成荫,鲜花竞放,新教学楼、新塑胶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与近三百年历史的国家一级文物石狮浑然天成,融为一体,被人们亲切地誉为“闹市中的一颗明珠”。
  学校现有教学班19个,学生人数951人,教职工49人,其中大专学历占35%,本科学历占53%。市级骨干教师、区学科带头人13人,拥有一支教学过硬、作风扎实、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学校有标准的图书室、阅览室,藏书达 3万册。生均 31.5 册。教学配套设施齐全,校园电视台、实验室、仪器室、电脑室、电子备课室、多媒体室、舞蹈室、音乐教室、乒乓球房等专用教室18间。教育局又投资50余万元为我校搭建了信息化平台,学校建立了自己的校园网络,拥有学生电脑50台,保证学生上电脑课每人一台,实现了“班班通”。学校秉承近百年的办学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想,谨遵“诚实、勤奋、进取、创新”的校训,融“敦品、乐学、崇真、立志”的优良传统与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于一体,教育教学水平稳居前列,教改科研遥遥领先,是天心区“教改中的一朵奇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