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青山祠社区: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隐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3-10-08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9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青山祠社区联合坡子街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在前期的工作中,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发通知以及楼道张贴“禁止飞线充电”告示等形式,对劳动广场网格、一师范网格、中意宿舍网格进行告知,让居民朋友们了解“飞线充电”的危害性。民警跟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进行全方位细致地排查,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充电等违规充电及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清查、整治,引导群众主动清理与回收电线、插座等充电物品,并将车辆挪出楼道,按规停放在指定区域进行充电。同时,民警还对群众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群众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

本次行动共整治“飞线充电”隐患20余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督促居民自行拆除“飞线”1条。下一步,青山祠社区将联合派出所不间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持续化、常态化整治“飞线充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