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坡子街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创远社区开展“老树排危”大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10-07 来源:天心区坡子街街道 字体大小:


树木高大茂密是很多人对小区绿化好的评价标准,但近期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内老旧小区有一处老树生长茂密,长到了二三层楼高,遮挡住了居民家的阳光,有的枝叶茂盛容易滋生蚊虫,有的树枝靠近电线,有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2023年9月21日,创远社区开展了“老树排危”大行动,在不伐树的同时确保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环境安全。

         

创远社区网格员从绿化部门了解到,一些小区的树木树龄较长,部分树木的根系因病虫害等原因出现了腐烂,加上树冠比较大,遇到大风天气,很容易出现树枝被吹断,甚至树木被连根拔起的事,并且部分树枝已经生长到电线附近,极易造成触电的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对现场具体情况的观察,与周围居民积极沟通,在充分考虑安全的情况下,创远社区在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该处老树进行修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积极施工,终于顺利修剪好大树,并对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了及时清运,排除了安全隐患。

         

此次老树排危行动,有效改善了辖区内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树木修剪后,周边环境变得明亮而宽敞,“剪”除了居民的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创远社区将继续保持网格日常巡检力度,不断排查安全隐患,秉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理念,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给居民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