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统计站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 2019-12-31 来源: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普查条例》《湖南省统计管理条例》《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中共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的意见》以及有关统计规章制度。全面组织乡镇、街道基层统计工作。

  2、按照国家统计标准和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准确、及时、全面完成国家统计调查和地方统计调查,以及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任务。

  3、对本街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监测,组织开展调研分析,为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4、组织和协调辖区内的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建立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所属统计报表单位贯彻实施各项统计报表制度,组织统计人员参加统计从业资格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证考试和统计继续教育培训,普及统计专业纸质,指导所属统计报表单位完善统计工作制度。

  5、协助和配合上级政府统计主管部门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完成好上级政府统计机构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6、负责本街道统计台账的建立和统计台账的归档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发布统计信息资料。

  7、按照统计制度规定组织搞好辖区内统计联网直报,以及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