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青园街道2021年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01-13 来源: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强我街无偿献血工作,确保长沙市医院临床用血需要,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献血办安排,我街无偿献血定于2021年元月20日进行。为确保我街献血任务的完成,街道办事处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拿出专项资金,采取有力措施,力争按时、按量完成本年度无偿献血任务,并将献血工作列入社区年度考核,希望各社区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献血是指健康人献出少量血液,输给需要补充血液的病人,以挽救他们的生命。

血液被人们誉为“生命之河”,正常人一刻也离不开它。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严重烧伤、各类血液病以及实施外科手术的伤病员就更需要输血来补充、救治。输血是治疗失血性疾病和血液再生障碍性疾病的重要手段。但在目前条件下,血液还不能用人工制造或完全替代,医疗用血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献血来获取。因此,献血的意义在于互相帮助的原则为基础,由健康人献出少量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的高尚行为,是救死扶伤献爱心的善举。

二、组织领导

为完成今年街道的献血任务,街道特成立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傲雪同志任组长,街道办事处工委委员江建华同志任副组长,街道公共服务办(卫健工作)、各社区、驻街单位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街道公共服务办,由陈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面协调,组织街道献血工作。

各社区、各驻街单位要相应成立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明确一名专干负责组织本社区、单位的献血工作。

三、具体工作安排

1. 采血时间:2021年元月22日 。

2. 采血地点: 新韶东路318号青园街道办事处前坪;湘园社区门口,青园社区门口,友谊社区门口。

3. 人员组织:由各社区组织本辖区单位献血人员就近集中采血。

四、注意事项

1. 献血前请做好以下准备:学习献血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献血前不要空腹,但不要吃油腻食物,应以低脂肪饮食为宜,献血前不要服药,如服用阿司匹林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功能,睡眠要充足,不宜熬夜。

2. 献血后要注意保护针眼清洁,不要在针口上搓揉,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动,不要从事高空,高温作业.可适当多饮水,喝汤或补充一些营养,如瘦肉,猪肝,猪血,鸡等,但切忌暴饮暴食

3. 献血人员请带好身份证

五、各社区献血任务分解表(附后)

、献血组织人员联系方式

街道献血工作组织联系人:

童进良:85585713(办)   18390994695

井湾子社区献血工作组织联系人:

彭建环:85598925(办)   15211161388

邹远远:85598925(办)   18975138236

青园社区献血工作组织联系人:

夏利清:85891258(办)   13787189009

皮子萍:84143110(办)   13873125659

友谊社区献血工作组织联系人:

荣:84142110(办)   13808435430

吾汝丹:84142110(办)    13975133415

湘园社区献血工作组织联系人:     

杨:85892061(办)   13973133795

蒋筱瑛:85892061(办)   13637311684

附件:各社区无偿献血任务表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3日

附件:

各社区无偿献血任务表

社区

1月22日

备注

井湾子

75


青  园

75


友  谊

75


湘  园

75


合  计

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