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规划计划

天心区青园街道2020年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 : 2020-01-31 来源: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我街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结合我街实际,紧紧围绕“打造首善街区、建设幸福青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分内事来看,共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推动街域经济发展,营造最“齐心”的氛围、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最“安心”的环境。加强辖区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的管理。推进“两个年”活动要求,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加大对企业的上门宣传、辅导力度,广泛宣传解读企业奖扶政策。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科技、市场信息等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和招商选资的力度,拓展招商渠道,充分发掘女子大学、口腔医院、五凌电力、国网电力、水电八局、中铁十二局等国企的科研研发优势,支持科研、科技项目的就地转换,实现“科研变项目,项目成产业”的良性发展。加强对辖区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的管理及财源“户籍”清查,做好与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基础信息对比,完善重点企业信息库及经济关系变更台账,及时掌握企业迁入迁出情况,及时办理迁入企业的经济关系变更。

  二是进一步打造省府驻地宜居城市品质提升。扎实推进省府周边整治工作,确保常态;积极开展两违工作,确保无新增违法建设和大型广告招牌,拆除历史违法建设;深入推进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等重点工作,对各验收小区进行督导,加强完善各设施设备;按时按量推进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妥善处理好剩余公寓房的分配工作;做好集体土地上安置房房产证办理工作。

  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引导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功立业。

  四是进一步落实民生事业的发展。严格落实推进“三大行动”工作,做好宣传,加大对辖区企业、学校、商场、小区、楼栋等大检查力度,增加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做好防非打非、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值班备勤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认真学习“枫桥经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街所联动、三社联动、三防联动、三调联动,细化社会风险评估,积极化解各类矛盾,更好发挥红袖章协会、小喇叭巡防队、满爹和谐邻里工作室等志愿者队伍和社会组织作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认真做好日常和各特护期的维稳值班备勤工作和社会面管控工作,通过各项措施,确保青园街道大局和谐稳定。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同时认真严格地开展劳动保障执法,规范用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贯彻落实惠民政策,做好医保、就业、低保、计生等政策宣传工作,真正让群众能够享受更好的就业、就医环境。针对居民群众生活当中的实际问题,用好党建惠民资金,办好每一批惠民项目,切实增强居民百姓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夯实基础,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一方面加大基层网格员和网格长的培训力度,对照网格化管理的主要内容,强化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业务技能的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科学履职、规范履职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优、业务水平高、专业技能强的网格化管理队伍,为网格化管理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优化基层网格员和网格长的人员结构,从政策设计方面着手,建设良好的“软”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网格化管理的潜力。坚持长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实现网格化管理的常态化运行,形成“解决问题找网格、落实工作用网格、化解矛盾依靠网格”的良好形势。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