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规划计划

天心区青园街道2020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 : 2020-09-01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我街将继续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以严谨高效的作风全力实现2020年各项任务按节点圆满完成,实现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围绕拓宽财源再深入

一是保势头。保持干劲不松劲,继续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势头,延续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势头,强优势、补短板,确保关键指标、财税收入等实现新突破。

二是保项目。确保在库项目应报尽报,同时做好天城紫悦、鑫湘府项目、水电八局科研综合楼、长沙医学院等项目实时对接,促项目加快开工。

三是保指标。主动对接,做好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高质高效抓好经济指标发展。四是保后劲。继续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我街的外向型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

(二)围绕基层党建再创新

一是继续在如何加强党员分类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继续开展好惠民资金的使用。全街4个社区申报备案党建惠民资金项目13个,下步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实施。

三是深入开展小区党建工作,摸清底数、建立组织、构建机制、打造阵地、以小区党组织引领促进搞好社区稳定工作,继续做好协调工作,促进小区各类矛盾的尽快解决。

四是继续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建立“三项清单”;推广“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用好用活“书记听我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完善“一门式”服务窗口。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五是在抓好“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的前提下,继续抓好“书记听我说”、区域化党建、小区党建、党员分类管理、“幸福青园”社会组织双孵化基地等重点特色工作。

(三)围绕城市品质再布局

一是扎实推进省府周边整治工作,确保常态。

二是积极开展两违工作,确保无新增违法建设和大型广告招牌,拆除历史违法建设。

三是结合网格化工作,开展好数字化信息处置。

四是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完善各设施设备,对各验收小区进行督导。

五是在坚持油烟污染治理、夜宵摊贩取缔、散煤禁烧管控等大气污染同治的基础上,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实施常态巡查不放松、专项行动不放松,切实严控污染增量,有效降低污染存量。

(四)围绕服务民生再发力

一是多措并举保就业。继续落实好各项实就业政策要求,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认真开展就业服务;鼓励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同时做好培训班的开班督查工作。推动创业贷款、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创业贷款目标任务完成和社保补贴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大宣传力度,认真严格地开展劳动保障执法,规范用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二是三社联动打造品牌。通过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站和志愿者的资源,打造出具有社区特色的服务品牌。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区组织为载体,以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以志愿者队伍为补充力量,形成社区建设的运行机制。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建社会组织联盟,利用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共建单位实行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服务功能,探索形成“一门受理、一站服务、全科社工”的综合服务模式。

三是落实政策改善民生。继续做好退管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和城乡居民医疗的征缴和续缴工作。严格规范相关政策救助的审批程序,申请人员通过固定公示栏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初始入户调查做到更细致。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积极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服务平台。

(五)围绕平安青园再推进

一是发挥网格作用,确保街域和谐稳定。继续以平安幸福作为共建共创标准,加强平安创建系列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上级要求和街道年度计划,结合年度综治大走访、综治宣传月等活动,充分发挥综治网格作用,以网格管理为抓手,以区域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强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复工等方面难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企业注册开办流程、优惠政策宣讲活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创业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及时提供市场行情和政策优惠信息,督促各社区开展对涉食门店的每日巡查,对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标准,落实各项要求,做好迎检工作。坚持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在全街上下营造浓厚创业环境的同时营造食品安全舆论氛围。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