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规划计划

天心区青园街道2021年工作打算

发布时间 : 2021-02-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作为省府新区的核心区域、湖南省会的窗口,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在服务省府、展示天心、推动融城的窗口作用上做文章,凸显青园在省会中心城区的特殊地位和关键作用。

一、真抓实干开启新发展“红色引擎”

继续发掘“书记听我说”、红色物业联盟及区域化大党建优势,做好“三合”文章,发挥党建对经济社会等全面引领作用。一是深入做好党建资源的整合文章。进一步与辖区总部企业、龙头企业等合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最大化撬动整合单位企业职能、资源作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将党建优势转化成资源优势。二是深入做好基层治理的融合文章。着力探索多元治理,不断完善共建共创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居民本身的主人翁作用,认真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共同答好基层社会治理大文章。三是扎实做好为民服务的契合文章。以居民群众服务为落脚点,特别在两委换届后,在落实上级关心的大事中体现为民服务,在办理群众关切的小事中体现为民服务,推动全局工作有序开展。

二、着眼全局打造总部经济新核心

一是“留住总部”。发挥青园总部企业的聚集优势,鼓励有实力的总部企业积极响应,积极创造条件引导鼓励这些总部企业将总部的“根”和产业链附加值高的“茎”留在青园,努力开创总部企业与青园发展共生共存、共赢共荣的新局面。二是“引进总部”。依托已建成的徐记大厦、天城国际等高档写字楼,走专业楼宇的道路,打造电力科技楼、金融总部大厦等专业楼宇,吸引电力配套企业和国内金融百强企业入驻,形成亿元楼宇。三是“培育总部”。进一步突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重点扶植培育商务楼宇中已有的软件、科技、创新创意等多业态经济企业。聚焦本土“专特精新”的“隐形冠军”企业、创新型成长型科技企业以及发展潜力巨大的“起步”企业,努力培育一批本土“丑小鸭”成长为具有一流竞争力的“白天鹅”。

三、突出重点建设美丽舒适城市客厅

一是精致精细。严格落实“四精五有”标准,精心设计、科学引导,特别是对于闲置地块的开发建设要进行总体把关,与省府驻地功能相协调,与高端服务产业发展相配套,体现精致精美;突出精细标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实精准提质,提升管控机制,常态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体现省府客厅的颜值、气质和品位。二是智慧管理。探索推动“大城智管”,采取“街面巡查—智慧监控—网格管理”精细化管理体系,,依托5G技术加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三是众治众管。搭建好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公共平台,完善好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工作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利用民声工作站(室)等平台,推动民主决策、商量办事,提升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能力素质,营造人民的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