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规划计划

天心区青园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2-02-25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天心区青园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打造首善街区、建设幸福青园”为奋斗目标,打响街道软实力品牌,街道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现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2021工作总结

一是党的建设持续夯实。完成社区换届青园经济合作社党总支、合作社理事会选举;率先全市成立首个街道两新综合党委;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二是经济质态持续优化。全税种税收入库21,658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7,9793万元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12,0502万元新增亿元楼宇1栋、引进百万以上税源企业8家,楼宇去化面积8475㎡,楼宇税收971万。

三是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僵尸车”、违规菜地、卫生死角等动态清零;拆除历史违法建设6处409㎡、新建违建2处190㎡;全年入场湿垃圾4010余吨,新建多功能垃圾箱房3处;对电位器厂小区进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近505万元,拆违面积近2000㎡。

四是街域形势持续向好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2万余份宣传信息30余万条,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15万人次,迎新路特殊食品门店成功创建“特殊食品示范”街发生重大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及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五是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我街辖区内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开展“青园益+”帮扶活动筹集发放资金与物资40多万元;创建湘园社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二、2022年工作计划

一是汇聚党建引领合力。深化结对共建,探索“三长一代表”集体经济组织治理模式努力形成群众报项目、社区定计划、单位齐参与党建惠民项目建设新格局。

二是激活经济发展活力。探索成立街道层级的楼宇经济促进会,抓紧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着力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

三是增添“省府客厅”魅力。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加强大气污染源防治,深入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管理模式。

四是强化安全稳定能力。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确保“三个零”“五个不发生”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五是增进民生“可感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不破“零”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宣传力度,做好在建项目欠薪排查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幸福青园。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