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规划计划

《青园街道“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03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编制了青园街道“十四五”规划。

二、主要内容

“十四五”期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突破创新,真抓实干,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坚持“拼”的姿态、“争”的状态、“稳”的形态、“严”的常态实现街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1、开启新引擎。结合“书记夜校”和“青园党校”,持续实施“书记听我说”系列活动,用好“吹哨报到”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做好党员教育兜底管理,着力破解企业移交党员、流动党员管理难题。继续探索好两新党建,“支部建在楼上”进化为“服务就在身边”形成楼宇党建和楼宇经济“互利共”的良好格局,服务好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加大党建惠民项目建设力度,将辖区单位的党建资源与社区党建工作结合,让更多、更迫切、更实惠的项目快速落实,实现基层治理能力大提升。

2、打造新核心。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继续发挥省府区治驻地区位优势,以辖区电力、建筑、金融等3大产业为重点,以规模以上企业为中心,精准挖掘税收、固投等资源,认真做好签约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工作抓紧对辖区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和上下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紧盯项目投资增效,确保建设项目超时序完成,加大招商和服务力度,力争打造新的亿元楼宇。

3、建设新“客厅”。紧盯城市管理,完善管理机制“绣花功”态度和“钉钉子”精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督促与宣传力度,不断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加强污染防治,筑牢蓝天保卫战胜利基础,以重拳出击“零容忍”增色“天心蓝”,维护一流的大气环境。加强油烟污染防治、夜宵摊贩管理、散煤禁烧管控等大气污染源防治,全面实施常态巡查不放松、专项行动不放松提升管理效能以服务“零距离”扮靓“城市客厅”,让群众于更多细微之处感受到城市客厅品质与魅力。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