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张建一行到青园社区调研指导红色物业联盟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17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走访调研现场。

2021年9月8日,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雄、天心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唐珺一行到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红色物业联盟进行实地调研,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书记张毅、工委委员冯小珊陪同调研。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党委书记夏利清、青园社区红色物业联盟理事会会长陈自豪就红色物业联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夏利清围绕青园社区红色物业联盟的组织架构,从定期召开红色物业联盟联席会议、建立"小区吹哨、物业报到"等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到合力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系列“用心服务,爱在青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爱心义剪、爱心午餐、爱心义诊活动,再到如何实际利用“红色物业”为抓手,就高空抛物、电梯老化、邻里矛盾、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一些实际问题提升辖区物业服务小区品质效果,也由此改变了物业公司以往单兵作战的情况,可以合力为社区办实事,一些服务不到位的物业公司也能见贤思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社区党委在“红色物业”当中怎样扎实地实现了“红”的价值。

张毅介绍了青园街道正在通过建立红色物业联盟,倡导推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无违章、无违纪、无责任投诉”的“三亮三比三无”红色物业创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思路,讲述青园街道推广“红色物业”的初衷和经历,以及下一步在省市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将“红色物业”创建全面抓出实效的具体做法。

张建认真听取了各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对青园街道红色物业联盟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具体意见。住宅小区是居民群众休养生息的港湾,物业服务质量的高低事关小区和谐稳定。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牵头,激发红色物业联盟的创新动力,要创新方法手段,加强考核监督,街道、社区、小区三级联动,破解社区治理和物业服务的难点问题,使小区治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