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严控大气污染排放 坚决保卫美丽蓝天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进行尾气检测。

“师傅,麻烦暂停施工,我们要对你这台设备进行尾气检测,请配合一下。”2021年9月23日,天心区青园街道联合天心区环保执法大队对辖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设备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并现场抽检了两台设备。

根据前期摸底,青园街道共有十余台非道路移动设备正在辖区内各建筑工地场内施工,主要集中在青园有色二期、天城商业广场两个近期土石方项目较多的建筑工地内。经现场核实,建筑工地内的十余台设备基本已经进行编码登记并悬挂牌照,只有一台铲车为近期新购进的设备暂未进行编码登记。执法大队现场抽出两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并联系第三方尾气检测公司进行了尾气检测。

“师傅,你这个新设备需要尽快进行编码登记才能进入低排区施工,只能请你先退出工地了”临走时,工作人员还不忘对设备负责人进行相关环保知识宣传并详细告知编码申报程序,叮嘱其尽早完成编码申报。同时也要求工地方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进出建筑工地严格把关,未按照规定上牌和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进入工地作业,同时也要做好设备进出工地动态台账。

“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是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下一步,青园街道将根据《长沙市2021年夏秋季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围绕“登记上牌”和“排放达标”工作目标,深入建筑工地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编码登记及尾气排放情况的监督巡查,对超标排放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从源头做好废气排放源头管控,积极参与到蓝天保卫行动中来。”青园街道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