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落实“六个一” 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发布时间 : 2022-02-25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确保春节长假后辖区各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2022年2月16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对辖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察。

检查组一行先后分别对辖区酒店、快递公司等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就各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六个一”安全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消防设施设备无消防巡查记录、未按照“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做好落实。检查人员分别列好清单,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在限期内整改到位。“有了这份‘药方’,我们会立即按照要求‘对症下药’,彻底消除隐患,共同营造平安社会环境。”辖区酒店负责人表示。

为助力辖区各单位、各企业长假后平安复工复产,截至2022年2月16日,湘园社区广泛利用微信群、云广播开展各类消防案例宣传80余次;督促各单位组织全员收看学习“开工第一课讲安全”30余场次;联合街道、派出所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查出安全隐患30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