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邂逅母亲节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使社区居民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从源头分类的好习惯。2022年5月8日正即国际母亲节,天心区青园街道城管办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伴随着孩子一天天成长,她会经常好奇地问到妈妈的具体工作。往常,我只会简单说一句跟垃圾分类有关。可孩子总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恰逢母亲节,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了解母亲的工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我带上了她,共同感受做一名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垃圾分类劝导员的快乐。”青园街道工作人员说。

青园街道工作队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代表拿着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户宣传,耐心讲解如何区分各种垃圾,指导居民在家垃圾分类袋装,便于分别装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积极学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的有关知识,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

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长沙已经步入实施垃圾分类的“快车道”。从青园街道召开的月初办公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5月初,2022年青园街道进入市属终端的生活垃圾总量为1500吨左右,较2021年同期增长4.42%,与人口增长率基本持平。

垃圾分类既是习惯、亦是行动,是一项知易行难的工作。接下来,青园街道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垃圾分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绿色的机制,引导生产和消费都走向绿色,从源头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