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小切口”撬动社会“大治理” 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探索未成年人课外关爱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22-05-13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8日,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湖光网格邻里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人声鼎沸,2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聚集在这里,在社区党员、五老志愿者徐小英的带领下,举办以“湘园社区护苗行动——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和老党员徐小英一起阅读了绘本故事《像妈妈一样》《永远和你在一起》《小树熊出门》,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五老”讲故事,还不时地提问、表达自己的见解,阅读完故事后,孩子们又热烈讨论了自己心目中妈妈的样子。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学会了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向妈妈表达自己真挚的爱。

针对国家“双减”政策,湘园社区党总支探索未成年人课外关爱新模式,以退休党员徐小英为核心人物,依托小区邻里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五老”特色工作室,以绘本阅读共享这个当下流行的亲子教育“小切口”,开展“护苗”行动。自2022年4月23日项目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到工作室的管理服务中来,大家轮流值守,分工协作,“护苗”工作室办得有声有色,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粉丝”。

接下来,社区党总支将充分利用辖区党建共建资源优势,组织共建单位和党员们精准认领“青柚课堂”儿童自我保护、“开绘啦”心理健康教育、“五星家长俱乐部”亲子教育活动、“五老红童心课堂”爱国主义教育等四大板块服务,以不同的格局和视野,为儿童青少年提供多样性、多元化服务,引导儿童发掘自身潜能及优势,提升自信,促进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