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张界贻督导青园街道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 2023-01-13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在省化肥基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大润发超市查看消防设施。

在大润发超市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在大润发超市查看食品安全情况。

慰问井湾子社区困难群众。

慰问井湾子社区困难群众。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023年1月12日,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一行来到天心区青园街道督导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湖南省化肥基地,张界贻一行通过“听、查、看、走”的方式,围绕其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本企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关键环节开展“地毯式”检查。张界贻要求,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街道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隐患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张界贻一行来到青园街道辖区大润发超市,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仓储区域消防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询问超市员工对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此外还对超市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实地察看,并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张界贻在检查中强调,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尽快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街道社区要以“零容忍”态度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把好节前“安全关”。同时,要筑牢食安“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检查结束后,张界贻一行来到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张界贻都与困难群众倾心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向大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张界贻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对困难党员、群众多关心、多照顾,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政策。他强调,要从多方面关心、重视困难群众,妥善安排好大家的生产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更多的关心、关爱送给他们,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