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蓄势待发 谱好“五经普”前奏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确保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统筹工作的顺利进行,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前期工作,2023年3月9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在辖区标志商务中心广场开展了“五经普”宣传活动。

一大早,社区负责人便带着准备好的宣传纪念礼品来到中心广场,有条不紊地和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宣传台,宣传展板,挂横幅等。很快有居民被吸引而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这句话是正确的吗?”话音一落,回应声此起彼伏,活动从趣味问答拉开序幕,工作人员还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让更多居民了解经济普查的相关知识,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到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

“我现在懂了,经济普查对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有很重要的意义。”参加活动赢得礼品的刘女士说,“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我,国家掌握了准确的信息,在制定社会保障标准,就业安置,公共设施建设等政策时,将更加人性化,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能够惠及更多群众,能够引导个人对就业,消费和投资等作出正确选择,真的受益匪浅!”

社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让辖区企业和单位明确“五经普”的目的和意义,严格按统计要求准备真实准确的相关资料,更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经济普查人人尽力 发展经济家家受益”的含义,共同谱好“五经普”前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