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困难老人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3月7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志愿者上门探访社区困难老人。

童嗲嗲是一位身患疾病的孤寡老人,退休后租住在友谊社区402队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童嗲嗲代买了热水壶和床单,并为老人送上了油米等慰问物资。在童嗲嗲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认真帮老人清扫卫生死角,将窗户、家具等全部清洁了一遍,并为老人换上干净的床单被套,并将换下来的洗净、晾好。

童嗲嗲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上门服务,感动地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一个人住常感孤单,社区工作人员一天一电话,三天一上门,有什么需要都会第一时间上门帮忙,尽力为我排忧解难,逢年过节的时候还带上生活慰问品看望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接下来,友谊社区将持续加强了解困难老人的生活和需求,持续做好关爱老人这项工作,关注社区困难居民,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